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十个一”做实宣教月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日期:2020-09-08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十个一”做实宣教月活动

  

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实际,早部署、早安排,量身定制“十个一”套餐,做深做实宣教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学一次党纪知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等党内法规进行再学习、再教育,不断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

二、讲一堂廉政党课。活动期间,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各分管领域,所在单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上台讲廉政党课。

三、组织一次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全省“楚韵”·清风党规法纪知识测试活动以及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纪法微课堂·每周一测”活动

四、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围绕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以及市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局系统内开展一次全方位全员参与的“廉政谈话”活动。

五、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并在本单位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市局机关纪委将适时开展督查检查

六、开展一轮脱贫工作。聚焦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创建等,组织开展新一轮扶贫脱贫工作专项检查及文明创建工作督查活动。

七、抓好一次警示教育。向省厅、市纪委及相关部门借阅有关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

八、开展一次作风督查。加大明察暗访及纪律督查力度,聚焦工作作风不实、窗口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开展一次全方位的作风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九、签订一份助廉承诺。向全系统已婚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调动家庭助廉倡廉积极性,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

十、举办一场主题活动。开展“廉洁家风家训”和“清廉家风故事会”短视频拍摄征集,并适时在局一楼大厅大屏进行展播;同时,开展“寻找身边勤廉典型”和以“镜鉴清明”为主题,在全局范围内征集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廉洁文化作品参与全市展播活动。

下步,该局将按“十个一”套餐内容稳步有序把各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