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4-01-18

1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自然资源厅指导组组长薛明,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张新明,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友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如辉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局领导班子其他同志列席。

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黄如辉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对其进行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紧密结合个人职责和分管工作,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新明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批评与自我批评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一次民主生活会。希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行得通、操作性强、衔接配套、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长效性。

薛明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检视思想准、相互批评直指问题准、整改措施努力方向准。希望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密结合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工作要求,筑牢政治忠诚,做好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解决慎终如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

黄如辉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持之以恒推动党的建设。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持之以恒推动班子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及党组集体领导制度,充分发挥班子智慧和力量。加强党内政治历练,着力提升从政治上考量分析和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党组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持之以恒深耕核心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生态修复、耕地保护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主动担负起做好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认真梳理汇总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与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推动发展和满足群众诉求方面精准施策,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