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在政务服务窗口开展“老年人关怀”服务的通知

日期:2020-12-25

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需求,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周到、贴心、便利的服务,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经研究,决定在政务服务窗口开展“老年人关怀”服务,具体措施如下:

一、提供“优先服务”。设置1个老年人关爱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简单便捷的业务办理流程。若需要老年人使用网上服务,根据老年人实际情况,采取协助办理等方式帮助老年人办理。因特殊情况老年人不能自主办理的,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其申请帮办代办服务,转交帮办代办专窗工作人员为其办理。

二、优化“一站服务”。安排专人提供老年人引导、咨询服务,对应服务区导办人员帮助老年人取号,指导协助填写相关表格。如老年人有其它需要(如老花镜、轮椅、拐杖等),由大厅志愿服务站及时提供。

三、开通“咨询服务”。开通电话咨询服务,快速回应老年人关切问题, 切实减少人群聚集,真正方便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办事。

四、落实“送达服务”。为了让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少跑路,窗口推行审批服务结果快递送达及上门服务等服务模式,将审批结果通过快递公司等方式送达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手中,为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五、提升“微笑服务”。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一次性告知等各个方面的严格要求和管理,落实好温馨服务、微笑服务、礼貌待人要求,增强窗口人员服务意识。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1225日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