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入驻湖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的公告

日期:2022-08-08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精准服务中介服务机构,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依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发〔2019〕54号)、《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印发 <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鄂州发〔2021〕5号)和市发改委统一部署就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下简称中介机构)入驻湖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http://221.232.224.68/imng/icity,下简称平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入驻平台的意义 

  平台由省发改委承接管理,是中介机构信息展示、网上交易的网络平台为公众、项目业主、中介机构提供信息查询、入驻管理、公告发布、竞价交易、监督评价等服务。中介机构入驻平台至少具有以下3个方面的意义 

  (一)有利扩大业务机会。平台具有在线交易功能,业主通过中介服务网发布公告“自主选择”、“随机选择”、“报价选择”、“竞价选择”等方式选取报名参与的中介机构,促进中介服务充分竞争,中介服务机构无需在鄂州租赁经营场所,即可参与竞标,也可在平台寻找客户,参与项目交易。 

  (二)有利扩大宣传影响。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后,可充分利用平台展示形象,宣传业务,提高知名度,便于业主深入了解,增强可信度。 

  (三)有利提高服务效率。平台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和操作流程公开,对中介机构办理时间和收费标准进行规范,促进中介机构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也可增加中介机构之间跨专业合作,抱团对外营销推广,提高运营管理效率,节约人力财物成本。 

  二、入驻平台的条件 

  (一)经有关部门批准设立或登记,符合相关行业执业条件的中介机构。 

  (二)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从业人员。 

  (三)能独立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具有良好的服务信誉,近三年内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注册入驻的方法 

  (一)用户注册 

  符合入驻条件的中介机构,登录平台进行注册,完善相关信息。 

  (二)信用审查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市发改委对注册的中介机构的信用信息(如通过“信用中国”等)进行严格审查。 

  (三)成功入驻 

  审查合格后,形成鄂州市中介机构名录并公布,纳入年度考核,根据《市发改委关于推行行政审批中介机构服务标准化管理的通知》(鄂州发改体改〔2021〕172号)进行奖惩。 

  特此公告。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8月4日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