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火安全十二要素是指什么?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1-09-24

  1. 扑救森林火灾不得动员老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参与扑火。   

  2.扑火队员必须接受扑火安全培训。  

  3.遵守火场纪律,服从统一指挥和高调度,严禁单独行动。   

  4.时刻保持畅通的通讯联系。   

  5.扑火人员需配备必要的装备,如头盔、防火服、防火手套、防火靴和扑火工具。  

  6.密切注意观察火场天气变化,尤其要注意午后扑救森林火灾伤亡事故高发生时段的天气情况。  

  7.密切注意观察火场可燃物种类及易燃程度,避免进入易燃区。  

  8.注意火场地形条件,扑火队员不可进入三面环山、鞍状山谷、狭窄草塘沟、窄谷、向阳山坡等到地段直接扑打火头。  

  9.扑救林火时应事先选择好避火安全区和撤退路线,以防不测。  

  10.一旦陷入危险环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设法进行自救。   

  11.扑救地下火时,一定要摸清火场范围,并进行标注,以免误入火区。 

  12.扑火队员体力消耗极大,要适时休整,保持旺盛的体力。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