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演练“大提能” 筑牢森林“防火墙”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2-1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十大行动要求,11月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演练东佛林场举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国干出席并观摩指导。

此次活动以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为背景,防火演练开展无人机操作、野外架设水泵扑救场地扑灭火操作等个科目实景化模拟。竞赛项目开展了负重越野、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油锯和背负式电动灭火水枪等项目实操。贴近实战的赛程设置,突出检验和磨练了全市国有林场森林消防队伍的技能、团体和实战能力。

整个上午的比赛中,各参赛队员紧密配合、奋勇争先,将日常训练的森林防火技能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在“野外架设水泵扑救”比赛项目中,队员们行动迅速、联动默契、不惧艰难,展示出了扎实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森林防火技能竞赛与实战演练,以演促训、以练应战,全力提升灭火操作技能、处置风险能力,切实打造一支“喊得动、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森林防灭火队伍,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细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实现冬季森林防灭火“三个零”目标。

局人事科、工会、城区直属分局、各国有林场负责人带队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