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理信息中心:开展以购代捐,奉献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0-08-07

   “同志们,来拿预定的无花果啦!”8月7日中午,市地理信息中心会议室内传出来一声洪亮的吆喝,打破了夏日晌午燥热的宁静,中心职工们听到吆喝纷纷围过来,会议室一下子沸腾了起来。

    这是中心结对帮扶村泽林镇陈桥村扶贫干部何晶给中心职工送预购农副产品的热闹场景。陈桥村种植的无花果获得了丰收,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情双重影响下,农民群众急缺销售渠道,中心驻村党员干部何晶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及时向中心反映中心组织开展“以购代捐”活动,职工踊跃购买,并积极向亲朋好友推销带货,促进帮扶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灼灼热浪,拦不住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扶贫助困的热情,挡不住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中心同志们热情的购买推销,不仅让无花果销路不愁,乡亲们也不用大老远背去市场了。”何晶高兴地说。

    消费扶贫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精准扶贫方式,能让农民真正感受到凭自己的双手挣钱的成就感、满足感,为他们带来脱贫致富的动力和尊严,增强和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